從小 家裡就規定要做家事

老一輩人總是說 現在不學著做   以後當人媳婦怎麼辦

會說娘家沒教好

帶我總是想說這都是大人不想做的藉口

但  大人真的那麼忙嗎??真的連做家事的時間也沒有嗎??

 

長大了 總覺得這人怎麼都不會做家事

原來 對方的媽媽總是很厲害的一手包辦家裡的大小事務

你覺得我是在抱怨嗎??

不是~我是慶幸我那時有學著做

但那些不會做家事的人   真的比較好嗎??

不盡然~因為啥都不會

但 有些人真的是不會做而不做嗎??

更不是因為如此

因為人天生有惰性

 

總是聽到有人說"能者多勞"

這大家聽了會服嗎??

我想也不盡然吧!!

 

所以我更不可能不讓我小孩當一個不做家事的人

別以為我在虐待小孩咧!!

我也可沒要他做啥??

雖然他才兩歲快三歲了

但現在自主意識很強的呢!!

大人在做啥 他也想跟著做

 

但總有大人在旁說 哎呀~這麼小 他不會做啦!!別讓他做啦!!

 

想想這是  "是小孩不會做‧還是你不給他做"

 

當他想搶著做時,就依工作性質,放手讓他做吧!!

就好比擦桌子、洗自己的小碗湯匙、自己的小衣服小褲褲

這不難也不危險吧!!

 

但 你想現在的你   也正在抱怨家事都自己在做嗎??

在抱怨小孩不幫忙嗎??

但 當你教小孩 只要有心一定做得到

但 你可想過  "是做不完的家事‧還是不想做事的你"

 

小孩從小就是在不斷的學習    而大人則是時時是小孩的榜樣  學習的對象

別怪孩子不做家事    也別怪家事為何如此的多

因為這都是要做的    有心必事成

 

讓小孩由小東西幫忙起~久了就發現   小孩不知不覺地開始幫忙了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做完家事後的我有感而發

雖也無完全意思打出 但其實有些事不是自己想的那麼複雜 那麼煩

arrow
arrow

    琪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